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人到中年

我的博客我的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农家饭  

2010-01-11 15:00:47|  分类: 厨厨动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不知道为什么,我一直很喜欢吃粗茶淡饭,越是粗糙的饭越是感觉可口,哪天来点略微精致点的高级点的还真有点享受不了,老公说俺长了个穷肚子。前年去龙口我姐家的时候,她家附近有一家饭店叫“农家饭庄”,那里做的全是农家饭,纯天然的玉米茬子粥,玉米面贴饼子,玉米面糊糊,大个的花卷,千层饼,红薯饭,各种风味的野菜和小菜应有尽有,每天的食客很多,那生意叫一个火暴,我每一次去龙口总要去那里吃几回,对那里很留恋,心想要是我住在那里就好了。粗粮现在是我的最爱,我家做馒头一般不单独做白面的,不是往里搀“玉米面”就是搀“香米面”,我甚至去粮油店专门买黑面回来做馒头吃,你们别以为那是俺会过日子为了节省才那样做,主要原因是我感觉越粗糙的粮食越是好东西,不过黑面的价格却一点也不比白面便宜,粮食现在的价格和过去有了很大的反差,旧社会的时候(在我印象里80年以前就是旧社会),那时候的粮食价格白面比玉米面贵很多,而现在呢?玉米面一斤比白面贵五毛钱左右,还不敢去市场上随便逮着一家玉米面就买,因为有很多的玉米面都兑了色素里面,真正的玉米面其实也没那么黄,大家以后去买的时候别上当。没事的时候就捣鼓着做我喜欢的粗粮淡饭,让我们全家都能吃的有滋有味的,而且都是绝对的绿色食品。每到秋天的时候我就有一段时间是非常忙碌的,做酸菜,晒萝卜干,腌制咸鱼,就象蚂蚁准备过冬粮食一样忙个不停,现在就给大家看一样东西。

农家饭 - 感叹人生 - 人到中年

这挂的一大嘟噜是啥物件?没见过吧?其实仔细看应该能看出来,这是我秋天的时候晒的萝卜干,就是把每个大萝卜切成和谁家结婚的时候新房里的那些拉花一样,一拉很长,把萝卜花用盐腌一上午时间,然后搭在外面的晒衣绳子上晒干,这萝卜干是我用了两大袋子的萝卜做出来的,用处很多,可以腌制小菜用,也可以炖排骨用,反正怎么吃都行,做出来的味道都比新鲜萝卜好吃,要不咱先来做道小菜看看。

农家饭 - 感叹人生 - 人到中年

拿一个干萝卜用水泡上,约莫得泡俩小时,这是一只大萝卜晒干后的样子。

农家饭 - 感叹人生 - 人到中年

泡好的萝卜花

农家饭 - 感叹人生 - 人到中年

把泡好的萝卜花切成小块儿,加上味极鲜酱油和粗辣椒面拌匀了就可以吃了,味道是哏脆哏脆的,以前就喜欢吃这个,都是去市场上买,但是买的小菜不卫生不说味道绝对也赶不上咱自己做的。

农家饭 - 感叹人生 - 人到中年

这是我自己腌制的咸鱼,是用“台鲅鱼”腌制的,加上葱花,姜丝,还有花生油在微波炉里做熟了的,吃发糕和贴饼子的时候就着它是我最爱吃的,也不知道为什么,天生对咸鱼有一种偏爱,可以这么说吧,炖一锅鲜鱼我的感觉是吃也行不吃也中,可一天不吃咸鱼就感觉很难受,没办法,就是喜欢。

农家饭 - 感叹人生 - 人到中年

这个东西我想一般人都认识它,这是昨天我老公熬的猪皮冻,听说吃它能美容,咱也就不管它含有多少热量了。味道也很好,今天女儿上学还特意要了一饭盒去学校和同学分着吃。

农家饭 - 感叹人生 - 人到中年

这是海红,也很少有人不认识它的,昨天买的没吃完,剩下的把肉剥出来农家饭 - 感叹人生 - 人到中年

然后把大白菜撕成块儿,用水焯了,用捣碎的蒜泥加上醋,味极鲜酱油,香油,盐和味精凉拌一下,很开胃。

农家饭 - 感叹人生 - 人到中年

咋看起来不好看呢?不过吃起来还行农家饭 - 感叹人生 - 人到中年,主食是昨天蒸的发糕,开饭了!

农家饭 - 感叹人生 - 人到中年

 

那俩碗里的你们猜是什么?咱做的就是农家饭,那当然是高粱面糊糊了,里面有煮好的黄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7)| 评论(9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